当前位置:首页 >> 学院快讯
“国培计划(2023)”—河北省中西部骨干项目市级骨干教师省内能力提升培训项目(初中数学学科)在我校启动
发布时间:2024-04-15   浏览次数:
4月10日,“国培计划(2023)”—河北省中西部骨干项目市级骨干教师省内能力提升培训项目(初中数学学科)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,副校长李娟出席,来自全省的101名市级骨干教师,继续教育学院、理学院负责人,主讲专家代表参加开班典礼。
 
开班仪式上,李娟致欢迎词,她代表学校对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,介绍了学校概况和在“1396”发展战略指导下取得的显著成绩,希望参训学员高标准、高质量要求自己,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,优化教育工作思路,改善教育工作方法,提升教育工作效果,努力做到学以致用、用以促学、学用相长,为国家富强、民族振兴、人民幸福贡献力量。
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许现军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,解读了项目的组织、实施过程及培训过程中的注意事项,提出了培训纪律要求。理学院院长陈兰新介绍了理学院的基本情况,详细解析了专家队伍、课程特色、培训模式和特点。
参训教师蒋翠霞发言,她代表全体学员感谢石家庄学院为本次培训项目做出的精心准备,表示将倍加珍惜此次学习机会,严格遵守培训纪律,专心听课,做到学有所获,学有所成。
开班仪式后,全国模范教师、河北师范大学教授朱月龙作《师德师风建设》专题讲座。
本次培训为期20天,以“聚焦教学相长,提升教师发展能力”为主题,旨在通过集中研修与自学相结合、理论学习与实际运用相结合等方式,帮助参训教师树立新教育理念、掌握设计教学活动的方法、提升选择和开发教学资源技能、熟悉教育规律和新技术的应用,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实践能力、提炼与推广数字化教与学的新模式,力争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和乡村教育振兴提供坚强师资保障,助力河北省基础教育事业更好发展。
 
石家庄学院信息中心技术支持